我的寶貝

2007100516:11






  

  我兒,我的寶貝,在你身上,我看到神的恩典。

  當初懷你的時候是一個偶然,你的提早出現讓我的生活大亂,內心好掙扎,不過基於尊重生命,還是決定生下你。

  在懷孕期間,不小心感冒了,咳嗽了好幾個月,但因為懷孕有些西藥不能吃,因此咳嗽一直無法根治。每次咳嗽的時候,總是抱著肚子,深怕你會因咳嗽而夭折。

  記得懷孕4個多月的時候,有一次上廁所,落紅了,我趕緊上醫院安胎。

  日子就在吃中藥安胎和咳嗽中悄然流逝,不知多少個夜晚,我在禱告中流淚祈求你能平安降生;不知多少個夜晚,我因為不舒服而從夢中驚醒!

  當生下你的那一剎那,我因生產的苦痛而昏迷,來不及聽到你的哭聲和看到你可愛的臉龐,著實感到遺憾。

  生下你的第二天,我就抱著你出院了。從中部一路顛簸回北部娘家坐月子,因為一時的疏忽,沒注意你的黃疸指數已漸漸升高。還好小姑機警,發現異常,讓我們趕緊去醫院檢查。

  在小診所檢查,黃疸指數太高,轉診台北馬階醫院,但因高速公路塞車,只好就近去林口長庚醫院就診。

  大醫院的看診速度太慢,眼看過了快2個小時了,還不能住院,我們夫妻很焦急,老公還跟護士大吵一架,還是沒用,老公只好動用人脈,總算靠關係順利入住小兒加護病房。

  還好順利即時治療,才沒有因黃疸指數太高,引發敗血症,最後走上「換血」之路。這一切的驚險,讓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,雖遭困境,也能安然度過。 

  兒子在小兒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星期,才轉進普通病房。而我因思子心切,不顧還在坐月子,不顧12月的寒風,三天兩頭就跑去醫院看小孩。兒子,你是我辛苦懷胎10月,痛苦生下來的,我好怕你會因我的疏失,這樣離開人世,那我會自責一輩子的

  兒子的成長之路總是充滿驚險,記得兒子4歲的時候,有一天晚上,我在講電話,兒子在客廳跑來跑去,一不小心,頭竟然撞上了木門邊的木框,前額立即流出很多鮮血,看到這種情景,我嚇呆了,老公上班還沒回家,我只好請公公騎摩托車載我們去附近的醫院

  在醫院裡,看到你因縫針刺進額頭,痛苦的大哭,我也在一旁心疼的落淚。我知道你很痛,我很自責,也很難過,如果我不講電話,或許就不會發生這個悲劇了。

  一直到現在,每當我看到你那額頭縫針的痕跡,我還是會想起當時你痛苦的掙扎與表情,我還彷彿聽到你的哭聲與哀號!

  兒子,我真的很對不起你,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長大,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