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設防

2006022317:45

今天下午四點,我騎摩托車載著大女兒,去幼稚園接小兒子回家!

回家前,我們先去附近公園玩...

剛走進公園,有一個五歲小女生,帶著笑容對我說:阿姨好.

真有禮貌的小孩.

因為下午有點冷,風又大,所以公園幾乎沒什麼人...

我環顧四周,沒看見她的爸爸或媽媽,

我好奇地問:妳自己一個人來嗎?你的媽媽呢?

我媽媽去上班,我爸爸在那邊喝酒!

我心想,不負責任的爸爸,怎麼忍心讓一個才五歲的小孩,單獨在公園玩,

萬一受傷或碰到壞人怎麼辦?

她後來就去溜滑梯,還和我小兒子玩的很開心...

小孩子就是這樣,剛見面不久,就玩在一起...

因為風越來越大,所以讓他們玩了十多分鐘,我就告訴他們,該回家了...

我告訴那個小朋友,要趕快去找爸爸,不要亂跑...

她點點頭,很有禮貌的對我說再見...

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在想,

身為父母,要好好照顧小孩,

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,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!

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我們真的不知道...